芥柠的胜出小饭盒

你好呀,我是芥柠!
这个号专门放胜出粮,
没有cp洁癖,全员吹,
偶尔会有出久/咔酱个人向无cp作品。
文笔一般般,脑洞特别大。
是个肝帝,从不睡觉,欢迎随时来唠嗑♡
终极梦想是成为拯救世界的大魔王!

【胜出】光影之外(3)

cp胜出only
原著向正剧风he
一直被屏蔽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希望大家看地开心
前文请戳tag


》》》3
禁锢者的年龄算起来有爆豪的两倍,可惜本人不是个健谈的人,还是固执地想和爆豪交流交流生活经验。
“那个……爆杀王你是雄英的学生对吧?”
“嗯。”
“学校里开心吗?”
“还好。”
“你和之前组队的人巡逻时会聊些什么?”
“你如果没有话说不用强求。”爆豪淡淡地应了一句。
禁锢者其实也没什么兴趣和高中生测量隔阂距离,听了他的话识趣地把视线投向一旁,两人巡逻过了两条街并未发现什么异样,爆豪无聊到直瞟路旁的影音店,发现自己关注的乐队又出了新的专辑。
其实以往的巡逻工作也未见得有多有趣,爆豪一周四天的实习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这项“经验值为零的表面功夫”上,回想起来实在是有些憋屈的慌。
“要是能发生些恶性事件就好了”这样的想法决不能有,就算有也不可能说出口。
可是今天爆豪心里却隐隐感觉到不安,两手不自觉地握着拳,禁锢者似乎是察觉到身边这位少年不经意拉开的安全距离,心想着这孩子果然也不过是个学生,一点城府都没有,心里想的什么全都映在脸上。
爆豪发现他脚步慢了下来,回头催促道:“你在开什么小差?”
“今天这条街的人,比以往少了很多。”他答。
爆豪过去并不负责这个区域,顺口答道:“嘁,大概看到新闻后不敢出门了吧。”
突然禁锢者捕捉到了一个一闪而过的黑影,他回过头向爆豪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街道对面的巷子。
“这里没有人反而方便,只要能确定敌人的位置,我就能暂时困住他。”禁锢者小声说道,两人向那条巷子迅速逼近,同时也越发清晰地听到了巷子里有人奔跑的脚步声。
可那脚步声在巷子的尽头突然停了下来,动静突然消失了。
“被发现了,快!”禁锢者来不及向爆豪解释,一跨步在巷子口现身,正对着巷子内的逃犯释放出了个性。
结界放了个空,那人像是早就料到他会在这时出现一般,攀上了两边的墙壁,迅速地向上躲闪。
“13号C级,个性‘透视’!”爆豪看到他的相貌很快反应过来,掌心迸溅出火花,交错踩着两边的墙壁追了上去。
“喂,你能从上面封住他吗?”
“不行,他动来动去我没法确定结界位置。”
爆豪咬咬牙,在这里没办法使用大范围的攻击,眼看着就要追上,13号却在空中突然调转身体,腰间刀刃闪过一丝冷光,竖直着向爆豪砍来。距离太近,来不及躲闪,一片半透明的结界膜突然横亘在两人之间,刀尖在那膜上用力擦过,为爆豪挡下一次攻击的同时也让敌人有了逃脱的空间。
爆豪还没等落地便加大火力趁势一把抓住他的脚腕,13号斜斜地看了他一眼,抓住旁边建筑楼梯的窗口拧身将爆豪重重甩在墙上,闪身窜进了建筑内部。
爆豪心想不妙,而下方的禁锢者手掌一收,布置在那个窗口内部的结界迅速收笼,逼地犯人无处可逃。
然而在敌人倒下之前,一切都不算结束。结界释放的地方是旅馆的走廊,宽度不过两米左右,对爆豪来说施展起来不痛快,禁锢者踩着结界支撑的台阶到达和爆豪相同的高度。
“你进不去结界,为了以防万一……”
“啊啊,少废话,我会替你宰了他的。”爆豪打断了他,示意他速战速决,坐在了窗台边缘。
禁锢者之所以总能在事务所评价中名列前茅,担当库拉斯特得力的左膀右臂,当然不止是因为他出色的个性,由于有时间的限制,因此在对敌中很难实施完全的制伏,他也花费了不少心思在体术方面来弥补个性的不足。
整个结界宛如搏击场,寸地之内,击败这唯一的敌人便是胜利。
不消片刻,13号犯人便被禁锢者由绳子缚住从结界中拖了出来。
“完全没有我出场的必要啊,前——辈。”爆豪半阖着眼看他。
“你有没有受伤?”禁锢者握着他的手臂来回看了看,爆豪没作答,歪了歪头对他的回答不太满意。
禁锢者闷笑了两声:“下一次一定让给你。”
这下爆豪满意了,从窗口跳下来,拍拍裤子上的灰。
然而当禁锢者抓着13号的衣领落地时,两人同时感觉到眼前一片摇晃,迅速扶住了旁边的墙稳住身体。
两人对视一眼,爆豪道:“6号B级,个性眩晕……哈,不过这点程度还算不上什么。”
禁锢者按着他的肩膀定住他:“你在这里看住13号,我去抓他!”
爆豪甩开他的手冲出巷子道:“你在这里看住13号,说好把下一个留给我的,不要食言!”
禁锢者脚步一滞,思绪在保护后辈和兑现诺言之间转了一圈,最终还是无奈地任他去了,待自己通知警察后再支援他也不迟。
“既然会对我们使用个性,说明他害怕被发现,那么距离不会太远——”爆豪集中注意维持身体平衡,一面快速略过两旁的巷道,搜索着敌人的踪迹。
越向前奔跑,眩晕的感觉就越发难以忍受,爆豪却停不下脚步,准备迎接战斗的身体逐渐沸腾起来。
可就在爆豪遥遥望见6号的身影时,一阵剧烈的风挟卷着一声响亮的“smash!!”破开浓雾,带着不可阻挡的气势将敌人压倒在地。
爆豪脚步一顿,加快速度上前查看,敌人已经被这压倒性的战斗力击溃了战意,任由绿谷出久铐住双手。
“……”爆豪沉默,刚刚燃烧起来的兴奋被淋头浇了个透底,还好死不活是被绿谷抢先了,他连招呼都不想打,见绿谷的事务所同事从另一面赶来,自识没有了出场的机会转身往回走。
“小胜!”绿谷叫住他。
“垃圾闭嘴臭书呆子不要和我搭话!!”爆豪一肚子闷气都发泄到他头上,然后任由绿谷跟在后面,自己往原路回去找禁锢者。
绿谷向同事打了声招呼便和他聊了起来,像是完全没有听到他那句“不要搭话”的威胁似的。
“小胜平时不是负责这条街区的吧,今天怎么会来这边,第一次看到工作时的小胜好新奇……”
“吵死了,和平时有什么区别吗?”
爆豪走地快些,绿谷早已习惯了要大步才能赶上他的节奏,一边走一边说:“前面拐弯有一家面包店,里面的枫叶甜甜圈很好吃,事务所的前辈之前跟我提过。”
“谁要吃那种甜腻腻的东西,还有你不是走这边吧,给我乖乖回去。”
其实绿谷的工作早就结束了,只是因为临时得到目击线索而自己恰巧就在附近,这才折返回来,遇到爆豪也完全在计划之外。
“小胜接下来还有安排吗,如果没有的话就一起回学校吧。”绿谷看着爆豪往自己这边迅速地瞥了一眼,像是要说什么却还是没说出口般,只是将头转向一边,嘟囔了一句:
“随便你。”
爆豪胸口那一股原本被抢了先手的些许怒气,早就在绿谷一如往常加快脚步追上他时随着往来的积云散了个干净。
在爆豪心里,依旧矗立着一座绿谷已经摆脱而他却依旧被困地死死的高塔。
“小胜,改天一起去骑车吧!去哪里好呢……”
“你给我定好了再邀约!”
如今爆豪看不到任何离开高塔的道路,他唯一知道的是,现在只要让绿谷留在自己身边,这样就足够了。



小考的成绩出来了,待每个人都拿到了成绩单,在相泽老师通知挂科需要在暑假参加补考时,上鸣的哀怨已经冲破了天花板飘进了臭氧层。
“呜呜呜……这次英语简直是历史新低,回去又要被老爸教育了。”上鸣半个身子趴在爆豪桌子上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白痴,快让开。”爆豪推了推他脑袋没推动,干脆把手臂都搁在他背上看手机。
“所以你这次又挂了什么。”切岛无奈地问道。
“外语,数学还有历史。”
“噢!恭喜你终于达成了全科目红名记录!”
上鸣把脸埋起来长长地假哭了一嗓子。濑吕凑过去瞟了眼爆豪的手机屏幕,被爆豪眼疾手快退回了首页,便又听到一旁切岛问到了他。
“濑吕你呢?”
“我这次全部绿字低空飘过,就不陪你参加补考了,你一个人好自为之吧,加油!”濑吕毫无诚意地鼓励上鸣道。
“救命啊爆豪,我蔷薇色的暑假还没来得及开始就被宣告腰斩了!”
“你这家伙不是早就该习惯这种事了吗。”爆豪心不在焉回答他。
“你考试前再加把力就不是这个结果了,补考前的这段时间我帮你复习英语吧。”切岛无奈地安慰他。
“帮大忙了锐锐!”
上鸣又拿指头戳着濑吕的侧腰不满道:“说好的有难同当呢,濑吕你这个叛徒竟然背着我及格,不和你玩了( ー̀εー́ )!”
濑吕笑着给他顺毛:“乖,我这次也是恰巧运气好,说不定下次考的比你还差,所以以后也要继续和我玩哦。”
切岛面上和他们胡诌,心里装的却是另一回事,四人原本约定在濑吕生日那天白天一起出去玩,可是现在补考的时间和生日那天撞了,只好把时间安排到傍晚之后。
濑吕看起来好像忘记了自己生日这回事,但是切岛却从俯角看到了爆豪的手机上显示的是制作蛋糕的步骤的搜索结果。
爆豪这是要自己动手给濑吕做生日蛋糕?
原本看起来对这些最不在意的爆豪,其实还是将这件事认真地放在心上了吧。
切岛这样想着,一边带着欣慰的笑容将粘在爆豪课桌上的上鸣姓生物撕下来放回了他自己的座位上。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