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柠的胜出小饭盒

你好呀,我是芥柠!
这个号专门放胜出粮,
没有cp洁癖,全员吹,
偶尔会有出久/咔酱个人向无cp作品。
文笔一般般,脑洞特别大。
是个肝帝,从不睡觉,欢迎随时来唠嗑♡
终极梦想是成为拯救世界的大魔王!

【胜出】光影之外(4)

cp胜出only 带一句话上耳
原著向正剧风happy end
不天黑写不出来拖更选手上线了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๑•̀ㅂ•́)و✧
前文请戳tag



》》》4
由于前几天停电的变故,雄英高中的电路紧急抢修,这几天宿舍的电都是时断时续的,泳池又不在开放期间,一群受不住热的男孩子想了个办法,这边拜托八百万同学做个充气塑料池出来,那边就牵了好几根水管把中庭浇花的水管引到了前门来,灌满了那个巨大的塑料水池。
以峰田为首的“瞒着班主任在庭院玩水”的计划小组第一时间在群里扩散了消息。
这种天气没有电扇没有空调根本坐不住,绿谷出久看到群里的消息,顺便帮饭田把书包带回寝室后就去了庭院里。
芦户抱着游泳圈靠到池边,一边招呼刚换完泳衣来的耳郎他们,池面上飘着不少碎裂的冰块用来降温,用膝盖想想也能知道是谁的功劳。
绿谷看了一圈,除去去图书馆的饭田、有实习活动的丽日蛙吹和自主加训的口田,其他人都聚在这里。
他一时不知道该去哪儿扎堆,平时总是同出同进的饭田不在,只好拿着手机趴在池边记单词。
“绿谷。”
他听见叫声回头,轰焦冻递了一杯冰水过来,靠到他旁边问:“最近总觉得你在烦恼些什么,我能帮上忙吗?”
绿谷接过冰水摇摇头,思考着该怎么回应时,又听他接着说:“如果是学习方面的话,我没有你擅长,如果是钱方面的话,我会尽力……”
“不不不,不是钱方面的!”绿谷连忙打断他,“其实算不上是什么烦恼,我也不知道找轰君问这些有没有作用。”
“我们是朋友吧。”轰说,“苦水也好、烦恼也好,对我说都是没问题的。”
“我也不会告诉别人。”他补充一句。
绿谷一边拿拇指擦掉水杯上凝结的水珠,犹豫着开口了:“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目标很明确的人。”
“比如想考什么样的学校,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拿什么样的成绩,这些我都能清楚地告诉自己,然后去完成。”
“但是最近出现了一个不那么明确的想法。轰君你有没有那种体验,就是看着某个人时,会想要去靠近他,想让他的目光聚集到自己身上…这种?”
“你说的是欧尔麦特吗?”轰很快回答。
“诶?那个……”绿谷脑袋里刚刚拟想出来的某个身影突然被欧美肌肉男砸了个正着,一时忘了想要说什么。
“这些你都已经做到了啊。”轰说。
绿谷慌慌张张摆着手道:“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看着那个人的时候,希望他也能好好直视我,毕竟那个人是我一直以来追赶的对象,可是那个人只有在我们是竞争关系的时候才会注视着我。”他拿手在空中比划了一条长长的道路,又握成双拳碰在一起,轰一知半解地皱着眉,绿谷似乎还想接着说,却突然被人打断了。
“是不是还希望和那个人并肩,想自己的心意得到认同?”青山优雅拎着哈密瓜突然从两人之间冒出来,左右各看了他们一眼,托着下巴无比深奥地说:“这是爱情呢。”
绿谷反应迟钝地点点头心想,如果心意等同于想法的话,这前半截好像确实是没问题的,可是这结论又是怎么莫名其妙得出来的?
“是爱情呢!”青山凝视着绿谷的眼睛重复了一遍。
轰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一捶手心:“绿谷,你喜欢上了欧尔麦特啊,我会为你应援的。”
“都说不是欧尔麦特了!而且爱情什么的,不可能的啦!”
“可是你刚才说的完全符合罗曼蒂克十条法则哦!”
“那种法则从来没有听说过!”
“你恋爱了!”青山无比确信地重重点了点头。


水池另一头的切岛上鸣他们正在玩水上井字塔,放在木盆里的木头塔摇摇欲坠支离破碎了半个小时也没见掉下来,爆豪一边玩着手机,偶尔附和他们抽上几次,却始终没有参与他们的聊天。
“我啊,最近有了在意的人。”上鸣神秘兮兮地把手挡在嘴边说。
“你喜欢耳郎的事我们一个月前就知道了。”濑吕撇撇嘴,一副“你以为自己藏的很好其实我早已看透一切”的老生常谈面孔回答道。
上鸣一惊手一抖,所剩无几的井字塔发生一号环线紧急事故,哗啦啦全倒了。
“我去,你怎么会知道!切岛也知道了?爆豪呢?”他压着声音却掩盖不住崩坏的表情质问道。
濑吕摇摇手指:“他们那两个情商点错技能点的笨蛋怎么可能看出来,当然是我告诉他们的咯。”
爆豪这次倒是全听了进去,一拍水池沿站起来溅了他一脸水花:“这种事我早就知道了,用得着你来通风报信?!”
“嘘!祖宗你小点声!!”上鸣赶紧捂上他嘴和切岛一起把他拽了下来。
濑吕气定神闲抹了把脸:“不止是上鸣的事,切岛和爆豪你的事我都知道。”
切岛是典型藏不住心事的人,听了他的话脸上一红,拽着爆豪的手就松了力气。
爆豪一挣脱开竖着眼就要把濑吕埋进水里:“那你倒是说说你知道我什么事?啊?!”
濑吕却突然收了调笑的表情,一本正经地看着爆豪讲道:“你和绿谷的关系变好了没错吧,但是你们的相处模式还是很奇怪啊。你到现在还是不习惯和绿谷组队吧。”
在“那件事”以后,两人在实战训练多多少少还是机缘巧合组过几次队,只是每次都是小摩擦不断,口角抱怨没停过,怎么都找不到默契,像是怎么都对不上接口的木榫。
明明实力就稳当当摆在那里,彼此也是超乎寻常的熟悉,除去某些别扭难搞的心理因素,他们就应该是最强的组合。
在全班人都期待着他们全力合作时,这两个问题儿童就愣是不开窍!
爆豪当然知道濑吕说的是什么,也不打他了,抱着胳膊坐回池子里,一脸“别以为你很懂我”的表情安静听他讲。
这时候万能贴合剂濑吕专家总算是坐不住了。这两个人的纠结不是一时半会儿说解就能解开的。绿谷那个说释怀就释怀的性子虽然也挺让人不爽,可是最主要的还是……
“爆豪,你对自己的束缚太深了。”他指着爆豪说道,“这段时间你有和他说过话吗?”
“有啊……”
“好好说的那种。”濑吕补充道。
爆豪不应话了,把脸撇向一旁,恰好看到绿谷那边正和轰青山他们有说有笑,啧了啧舌,回头问濑吕:“那你说怎么讲话才对?”
濑吕叹了口气,恨铁不成钢地说:“你就没有考虑过,你平时大声叫嚷的时候,你说的话真的成功传达到别人那里了吗?”
爆豪顿了顿:“有耳朵就能听进去,有脑子就能分析。”
“不是的,爆豪,即使有时候你说的有理有据,可是你的表述不当再加上情绪的影响,你想表达的内容往往是传达不到的。”
“切岛天生开朗,不会受情绪的影响。上鸣是笨蛋,国语及格的次数掰着手就能数出来。”
“喂!!”上鸣抗议,被残忍无视。
爆豪当然理解他说的话,可是自己周围的事只要一与绿谷牵扯上关系,自己就会不受控制地焦躁。
“那你说怎么办?”爆豪说。
濑吕早就想好了怎么做,竖起一根手指对他说:“这种事情不能急于求成,贫道看你也是诚心实意想要摆脱现状,那么贫道先赐你两项任务。”
“废话少说!”
“第一,从明天开始,每天早晨和他问好。”
“第二,中午一起吃午饭,理由我们来找,旁人我们支开,其他的你自由发挥。”


TBC
这章好短
明明夜宵吃了麻辣烫为什么现在还是饿了

评论

热度(21)